close

 番茄肉絲蛋炒飯

今天下班後突然想吃炒飯

所以就隨興地到菜市場買了肉

本來應該是要買肉絲

但是我卻買了絞肉

你問我為什麼呢?

其實也沒為什麼

因為我看到攤販上的肉絲跟絞肉

只有絞肉有我要的肥肉跟售肉混和

但是肉絲只有純瘦肉

想要肉絲炒起來香一點所以我才選絞肉

純粹是個人選擇!(反正是我自己吃的!!呵呵~~)

 

回到家後原本想做泡菜豬肉炒飯

沒想到打開之前存放的泡菜

已經臭酸~~>''<

應該是那時候在儲存的時候有生水吧!

反正就是壞了!

我好難過

因此~只好改用簡單的番茄肉絲蛋炒飯

 

製作方法如下~~

食材:

絞肉10元

蔥花一點點

鹽巴少許

番茄醬適量(依個人口味酌量)

雞蛋一顆

隔夜飯150克

以上材料是我自己一人份的量喔!

 

步驟如下

1.先將蛋加入少許的鹽巴打散備用

2.熱鍋後加入適量的油將絞肉加入拌炒

3.絞肉炒至半熟時加入蔥花炒香並順勢加入打好的蛋液拌炒

(當肉半熟時加入蛋下去拌炒,肉比較不會因為吵太久而變老,看電視阿基師教的)

4.當蛋半熟時加入白飯把飯炒散

5.當飯炒散後隨即加入番茄醬炒均勻上色

(因為我在蛋液裡已經有加鹽巴,番茄醬也有鹹所以我就沒有再放鹽巴下去炒)

6.在起鍋前為了怕炒得太乾有加了少許的開水在炒一下,這樣炒出來的炒飯才不會像外面的炒飯那樣乾乾的南下嚥

(這也是看型男大主廚裡的阿基師教的!)

7.最後就是盛盤囉!

 番茄肉絲蛋炒飯

後記;

在炒的時候番茄醬不敢用太多,怕整個都是蕃茄醬的味道沒有肉跟蛋的味道,

這次炒的蠻成功的,至少沒有一坨一坨的飯糰,味道也適中~沒有太鹹或太淡~

顏色也沒有太恐怖~

以上供大家參考囉~希望大家也可以留言我教我指正我喔!謝謝大家~~  ^^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番茄 肉絲蛋炒飯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